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鼓楼片”老房旧房须经文物部门认定后方可拆除

2013年01月24日 01:0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北京市文物局1月22日下午通过其官方微博“北京文博”表示,鼓楼地区风貌保护是东城区政府2013年恢复整治的重点工作,也是北京中轴线申遗项目的重点工作。为杜绝在“鼓楼片恢复整治项目”中文物受损、被拆等破坏文物的行为发生,1月22日,北京市文物局文物监察执法队会同东城区文委组成联合督查组对“鼓楼片”工地开展一系列文物保护状况专项执法督查行动。督查组要求钟鼓楼广场恢复整治项目指挥部在搬迁腾退工作中要加强文物保护工作,对老房旧房一定要经过文物部门认定后方可实施拆除;要求指挥部必须做好冬季文物防火安全工作,及时清理易燃杂物,排除现存的火险隐患;在春节烟花爆竹燃放期间实行24小时专人看护,确保文物安全。

据悉,北京市文物局文物监察执法队还将继续对其他区域开展督查。(思 哲)

标签:文物 老房 旧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