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十八大精神“赛诗会”颁奖礼举行

2013年01月21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张希敏)由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主办的学习十八大精神“赛诗会”颁奖典礼21日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举行,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世平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

中央国家机关统战(群工)部部长谈宜彦介绍说,本次参加赛诗会的干部职工超过万人,初赛作品超过万首,共有近70个部门向大赛组委会提交了1888篇参赛作品。

在公证部门监督下,经活动评审委员会按古风诗、格律、词、曲、赋、现代诗等6类作品分类认真评审,共评出一等奖作品98首、二等奖作品200首、三等奖作品298首,优秀奖作品492首。9位中央国家机关部门领导的作品荣获特别荣誉奖。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最高人民法院、外交部、科学技术部等40个部门获得了组织奖。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世平说,赛诗会紧扣主题,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影响深远。通过诗歌比赛,以诗歌创作为载体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践行十八大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工会组织的创造力、号召力、影响力和凝聚力。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工会的教育职能,发挥了工会“大学校”作用。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主席姚志平致辞说,赛诗会的成功举办,是弘扬传统文化、推进机关文化建设的一次积极探索。广大干部职工围绕主题“读党史、学文件,观古今、赞山河,谈理想、绘蓝图,抒壮志、寄豪情”,充分展示了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勇做人民公仆的政治情怀,坚定了“为民、务实、清廉”的行动理念。

据悉,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书画家们为获奖者义务创作了600幅书画作品。(完)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