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八届全国戏剧文化奖揭晓

2013年01月17日 01:0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刘淼)经过半年的征稿、阅稿、初评、复评和终评,第八届全国戏剧文化奖“剧本奖”和“戏剧理论评论奖”于1月8日在京揭晓。戏曲《大地飞虹》(陈林、文硖)、《赛金花》(杜家福)、《还看球吗》(李龙吟)、歌剧《巴山夜雨》(陈韩星)等18部作品获剧本金奖。

本次首度开评的戏剧理论评论奖为中山大学黄天骧、南京大学吴新雷、华东师范大学齐森华、山西师范大学黄竹三4位成就卓著的戏曲理论家颁发了“戏曲教学与研究终身成就奖”。此外,俞为民、谢柏梁、洪惟助、曾永义等获得“戏曲史论丛书主编金奖”,郦子柏、孙德成、俞立华、封杰、严程莹、李启斌等获得“戏剧专著金奖”。

由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主办的全国戏剧文化奖,自开评以来,就将眼光投向基层,坚持评奖的民间性。一些濒临消亡的剧种和即将解散的剧团因为获得这个奖而起死回生。

据悉,第八届全国戏剧文化奖颁奖典礼将于今年4月在江苏海门举行,同时将举办首届江海戏剧文化节,并将选调6台大戏下基层演出。

标签:戏剧 文化 全国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