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文学艺术界2013春节大联欢”在京举行

2013年01月15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唐国强为我国第一位飞天的中国女航天员刘洋题写“中原牡丹”。

唐国强为我国第一位飞天的中国女航天员刘洋题写“中原牡丹”。

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奖者莫言致辞。

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奖者莫言致辞。

宋祖英演唱《盛开的牡丹》。

宋祖英演唱《盛开的牡丹》。

中新网1月15日电 由中国文联主办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3春节大联欢”在13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宴会厅成功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孟建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出席并观看演出。中国文联党组领导赵实、覃志刚、李屹、杨承志、左中一,以及有关部委领导,中国文联在京副主席、荣委、老领导、文艺界代表等也观看演出。

本次大联欢汇集了各艺术门类的众多艺术家。艺术家们笑意盈盈,用话语表达着心中的喜悦。秦怡、王昆、贾作光、仲星火、郭兰英、吴祖强、阎肃、王心刚、才旦卓玛、王晓棠、梅葆玖、谢芳、范曾、刘长瑜、张国立、于魁智、宋祖英、胡玫等老中青艺术家向观众献上新春感言,表达了他们对于艺术不断追求,薪火相传,做人民喜爱的艺术家的心声;尚长荣、李前宽、赵季平、姜昆、赵汝蘅、刘大为、冯骥才、王瑶、张海、边发吉、赵化勇等中国文联所属各文艺家协会的主席则深情抒怀十八大,描绘了文艺大发展大繁荣的愿景。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文联第九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将树立精品意识、创新意识,推动重点创作工程实施等作为新一年中国文联的重点工作。而此次“百花迎春”春节大联欢恰恰是中国文艺工作者厉兵秣马、实现中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一个新的开端。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