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老牌文学杂志《边疆文学》设立22万元文学大奖

2013年01月15日 08: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月14日专电(记者 陈鹏)创刊56年的云南老牌文学杂志《边疆文学》宣布,该杂志将携手昆明金圣担保公司设立边疆文学·金圣担保文学大奖,总奖金额高达22万元,这不仅是该杂志历史上金额最高的奖项,在全国文学界亦不多见。

《边疆文学》杂志主编潘灵介绍,边疆文学·金圣担保文学大奖的金奖为10万元,加上中篇小说奖、短篇小说奖、散文奖、诗歌奖、新锐奖和最佳人气奖等单项奖各2万元,总奖金额达22万元,这在国内亦属少见。

“在文学日益边缘化的今天,大奖的设立或将激励更多的作家创作出优质的文学作品,无论你是云南作家,还是外省作者,无论你是文坛名宿,还是青年新锐,只要在《边疆文学》上发表了作品,就有获奖机会。”潘灵说。

为保证评奖的权威性,评奖组委会邀请了一批全国权威评论家组成强大的评委阵容。

标签:文学 大奖 文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