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年推百部力作

2013年01月07日 01:54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卢毅然 王立元)1月5日下午,紧接着2013年全国文化厅局长会议闭幕之后,简短而热烈的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文化部领导蔡武、赵少华、王仲伟、励小捷、李洪峰、杨志今、董伟出席仪式,并为“2010—2011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及“2011—2012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资助剧目”授牌。授牌仪式上还首次颁发了“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组织工作奖”。

秦腔《西京故事》、越调《老子》、桂剧《七步吟》等15部作品被评为“2010—2011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每部奖励100万元,用于修改、加工、演出。儿童剧《想飞的孩子》、评剧《赵锦堂》、话剧《雾蒙山》等38部作品入选“2011—2012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资助剧目”,每部奖励50万元。北京市文化局等12家单位获得“2010—2011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组织工作奖”。

由文化部、财政部共同实施的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自2002年启动至今,推出了100部精品剧目,200多部优秀作品得到资助,涌现出京剧《廉吏于成龙》、川剧《金子》、豫剧《程婴救孤》、眉户戏《迟开的玫瑰》、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话剧《生命档案》和《这是最后的斗争》等一批代表我国舞台艺术发展最高水平的精品剧目。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