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300多台剧目作品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荣誉

2013年01月06日 08: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刘奕湛)记者5日从文化部了解到,截至目前,100台精品剧目、200多台优秀作品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荣誉。

据了解,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是文化部、财政部于2002年开始实施的重大建设项目。扶持范围包括舞台艺术的各个艺术门类,旨在扶持舞台艺术全面发展。

为了表彰获奖剧目及创作演出院团,激励其继续修改、加工、提高,常演不衰,争取成为院团的保留剧目,文化部举行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授牌仪式。授牌仪式上评选出秦腔《西京故事》等15部重点资助剧目,每部奖励100万元,用于修改、加工、演出。同时,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政宣传部艺术局的推荐共38部作品获得资助,每部奖励50万元。

近年来,我国涌现出了京剧《廉吏于成龙》、川剧《金子》、豫剧《程婴救孤》、眉户戏《迟开的玫瑰》、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话剧《生命档案》、《这是最后的斗争》等一批代表我国舞台艺术发展最高水平的精品剧目。

标签:剧目 舞台 话剧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