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跨年晚会收视排名出炉 湖南卫视第一 江苏卫视“被亏”

2013年01月03日 04:22
来源:东方早报

湖南卫视凭借刘德华的卖力演出,拿下全国收视第一,而且收视份额破十,接近了去年《中国好声音》总决赛的收视率。

俞灏明复出

俞灏明复出

龚琳娜唱新神曲

龚琳娜唱新神曲

今年13台跨年晚会让观众大喊遥控器很忙,昨天这场跨年大战收视出炉,湖南卫视凭借刘德华的卖力演出,拿下全国收视第一,而且收视份额破十,接近了去年《中国好声音》总决赛的收视率,江苏卫视拿下第二,央视一套的跨年晚会排名第三。

以往都是元旦假期后才公布跨年晚会数据,由于今年竞争激烈,元旦当天网络上就不断流传各种版本的收视数据,央视·索福瑞今年加班提前公布了跨年晚会排名,CSM29城市,湖南卫视跨年晚会以收视率4.5%、收视份额13.2%拿下全国冠军。之前两年湖南卫视与江苏卫视都自称是当年跨年晚会收视冠军,其实双方收视旗鼓相当,难分高下。今年湖南卫视超过江苏卫视一个点,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称帝”了。江苏卫视今年比去年进步了0.4个点,达到3.14%。央视一套和三套紧随其后,分列第三、四名。安徽卫视不走寻常路,以“剧星”吸引观众,举办的国剧盛典拿下卫视第三名(不含央视),全国第五(含央视)的好成绩。浙江卫视图省力,继续主打“好声音”和周立波,结果只能勉强拿下第六名。东方卫视凭借很有创意的外滩4D灯光秀占据第七名。前七名的收视率都破1%,其他跨年晚会都是“一点难露”。

昨天早报记者采访了一位湖南卫视跨年晚会的导演,她表示这次湖南台胜在编排创意,还有明星亲民,“天王刘德华唱足半小时,在120米的舞台上和观众互动整整跑了两圈,表现出来敬业的态度。俞灏明首秀回归,现场观众泪奔他却微笑依然,让人感受到重生的勇气。龚琳娜两夫妻带来神曲《法海你不懂爱》,全场观众一起舞蹈,带来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从19:30开始一直嗨到次日凌晨蔡依林压轴换装,跨年狂欢夜传递给观众的爱与快乐的正能量,深深地感染到每一位观众。”

江苏卫视的跨年晚会被誉为拥有所有晚会中最顶尖的表演阵容,当晚在网络话题排行榜上也是第一名,口碑传播也不错,而且今年江苏卫视的跨年晚会是花费最贵的。昨天收视出炉后,外界就传这次江苏卫视亏很大。昨天早报记者采访了江苏卫视总编室副主任刘原,她表示江苏卫视对收视率满意,尽管当晚没有拿到第一,但是江苏卫视黄金档的收视率拿下年度冠军,这个成绩江苏卫视更看重。面对跨年晚会亏本的传闻,刘原表示否认,“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我们这次收支平衡,并不亏本。”她还表示江苏卫视将继续办高质量、高规格的演唱会回馈观众,“办跨年晚会七年了,我们越来越意识到跨年晚会需要有特色,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是一个品牌了,别的卫视是办晚会,我们办的是演唱会,受众不一样,我们会吸取经验,克服自己的软肋,坚定地把演唱会做好。”

◎ 花絮

跨年囧事

最雷人

龚琳娜新神曲诞生

神曲出没,小心耳朵!“法海你不懂爱,雷峰塔会掉下来……”龚琳娜在湖南卫视跨年晚会上演唱的新歌《法海你不懂爱》,继《忐忑》之后,再度雷倒众人。该曲也被吐槽为“史上最没有feel的白素贞”,副歌极具洗脑效果,不少观众表示,不管怎么换台,其他歌都听不进去了。

当晚龚琳娜穿着一身龙头长袍现身,显得很另类,无论是歌词还是当晚的造型,龚琳娜都点燃了网友调侃的热情。在互动环节中,龚琳娜还拉出德国老公客串许仙,大跳扭臀舞。“骑马舞也不错,但鸟叔的眼神还不够。”龚琳娜霸气预言,“骑马舞已经out了,今年就要流行我们的‘法海舞’了,特别是男士,一定要扭起来哦。”

最乌龙

黄贯中被忘在后台

浙江卫视的“中国好声音跨年演唱会”要算是今年跨年晚会最乌龙的,这一点歌手黄贯中应该深有体会。曾被宣传为特别嘉宾的黄贯中惨遭“遗忘”,跨年晚会当晚既没有登台参与演出,也没有参与跨年倒计时。黄贯中及其乐队在主持人宣布晚会结束、工作人员起身收拾现场时,他们才开始新年第一唱,坚持为现场未离开的观众们进行表演,完成了10首歌的演绎。对此,浙江卫视方面表示没有邀请黄贯中作为表演嘉宾,“浙江卫视之前所发出的所有宣传物料,包括海报、预告片、宣传稿件,并没有好声音学员和导师以外的宣传对象。”有消息称黄贯中是演出现场的酒店邀请的。

录入编辑:任凭

标签:卫视 收视 刘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