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泰囧"票房下周或超"画皮2" 将成最卖座华语片

2012年12月22日 16:10
来源:东方早报

截至今晨零时,泰囧片票房已接近5.5亿,本周末铁定将突破6亿。

“再火也不至于火成这样啊!”有对手这样评价《人再囧途之泰囧》(以下简称《泰囧》)。

今天,《十二生肖》、《血滴子》、《大上海》和《泰囧》4部电影继续展开贺岁档大战,已上映11天的《泰囧》仍然领跑。

截至今晨零时,该片票房已接近5.5亿,本周末铁定将突破6亿。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该片超过《画皮2》创华语片最高票房纪录只是时间的问题。有业内人士预测,该片有望冲向10亿。

三新片围攻 《泰囧》仍居排片榜首

昨天下午6时,2012年最后一部贺岁大片、由周润发主演的《大上海》上映,由于只放了几个小时,和其他几部影片全天的数据相比不科学,也不公平。今天,《十二生肖》、《血滴子》、《大上海》和《泰囧》4部贺岁片才算正式展开同场竞技。

从今天全国20个大城市的排片情况来看,12月12日上映的《泰囧》仍然高居首位,放映接近8000场,占总量的34.59%;最新上映的《十二生肖》7014场,占30.61%,屈居第二;《大上海》和《血滴子》都没超过3500场,明显处于劣势。

综合下来,4部影片占据了市场排片总量的90%以上,其中《泰囧》和《十二生肖》加起来超过65%。

下周超越《画皮2》 《泰囧》将成最卖座华语片

昨日,《泰囧》单日大约拿下4300万,累计近5.5亿;《十二生肖》和《血滴子》上映两天,分别累计8600多万和1600万;《大上海》放映一晚拿下600万。各片之间差距明显。

从今天开始至下周三之前,是历年贺岁档竞争最激烈,也是产出最高的几天——因为其间包含了“圣诞节”。从目前来看,《泰囧》在其他三部新片的围攻下,放映场次竟仍然高居首位,每天都可以产生4000万以上票房(周末和圣诞节预计会更高)。

截至本周末,《泰囧》将达6.5亿左右;下周三之前,应该在7.5亿上下,超过《画皮2》(7.26亿)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票房最高的国产片,当然也是最赚钱的国产片。

至于《泰囧》的票房到底能冲多高,目前尚难定论。根据目前的形势,有业内人士预测它将冲向10亿,因为一直要到18天以后——明年1月8日《一代宗师》上映,《泰囧》才会遇到新的强大对手。眼下却只有《十二生肖》对它构成了一定威胁。

全国20大城市今日排片

片名 放映场次 百分比

《泰囧》 7925场 34.59%

《十二生肖》 7014场 30.61%

《大上海》 3209场 14.01%

《血滴子》 2479场 10.82%

院线只认上座率 观众决定放映场次

按照常规,一部已经上映11天的影片,到了有3部全新豪华巨制上映时,应该“让路”才对,但《泰囧》反而继续强势冲锋,这到底是为什么?

北京新影联院线、万达院线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法一致:观众决定的。据悉,影院在排片时有一个硬性的参考标准,那就是上座率。“其实很简单,看的人多,就多排几场;看的人少,就只能往下减。”一名影院经理笑言:“同样是放一场电影,一个片子有200人看,另一个只有50人,你放哪个?”

录入编辑:崔彩云

标签:华语 画皮 票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