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鲍少游后人捐出400多件“传家宝”

2012年12月19日 15:26
来源:羊城晚报

中图为此专辟“鲍少游艺术馆”

昨天,副省长林少春向“鲍少游艺术馆”荣誉馆长梁洁华颁发聘书 羊城晚报记者 郑迅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演钦、通讯员宋玲报道:昨日,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100周年庆典,鲍少游书画展同时开幕。此次鲍少游后人将珍贵的传家宝———400多件鲍少游书画精品悉数捐赠给中图。据中图称,这是中图历史上的第一次,也是捐赠领域里的极稀罕之事。中图为此专门建立“鲍少游艺术馆”以表彰鲍少游后人的这一义举。

鲍少游,中国现代美术史和美术教育史上不能忽略的画家和诗人。代表作有《长恨歌诗意图》和《水浒传》等。蔡元培曾说:少游先生《长恨歌诗意图》,工细清丽,得未曾有,题一绝奉正:长恨歌成千百年,长生殿曲也流传;更将画史随诗史,三绝应看萃一编。

此次中图百年庆典,《长恨歌诗意图》和《水浒传》双双展出,是极难得的鸿篇巨制。昨日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展出作品吸引了大批观众。其实,鲍少游后人向中图捐赠的鲍少游作品多达400多件!

除了代表作,还有大量珍贵的手稿、画稿等,是研究鲍少游极为难得的第一手资料。目前,为了兑现对鲍少游家人的庄重承诺,相关研究已经开始。

张演钦、宋玲

标签:鲍少游 传家宝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