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纪念南京大屠杀75周年张纯如《南京大屠杀》新译本上市

2012年12月13日 07:04
来源:信息时报

今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30多万同胞遇难75周年,日前,美籍华人女作家张纯如成名作《南京大屠杀: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被遗忘的大浩劫》由中信出版社重新翻译出版。该书中译本曾在2007年南京大屠杀70周年时出版过,这次版本在原著基础上,增加了张纯如母亲张盈盈所作的序、张纯如生前丈夫布雷特·道格拉斯于2011年9月撰写的尾声,增加的内容对这本书创作的前因、后果以及张纯如的一生进行了完整的梳理。

张纯如对南京大屠杀的幸存者进行了大量采访,并首次发掘了许多重要文献。她不仅在书中详述了日军疯狂暴行的细节,而且分析了在军国主义文化背景下成长起来的日本士兵对人类生命的漠视。1997年11月《南京大屠杀》在美国首次出版后,曾数次登上《纽约时报》畅销书榜,被翻译成15种语言,轰动世界。

2004年11月9日,张纯如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自己的轿车内开枪自杀,引起国内外极大震动。2011年张盈盈为女儿写的英文回忆录《The Woman Who Could Not Forget: Iris Chang Before and Beyond The Rape of Nanking》在美国出版,中译本《张纯如:无法忘却历史的女子》也已由中信出版社在2012年4月出版,在回忆录中她详细记载了张纯如自出生到逝世的36年短暂的一生,其中最重要的一章即她写作该书的详细经过。信息时报记者 陈川

标签:张纯如 译本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