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韵玲作品音乐会讲述半生积淀

2012年12月12日 04:24
来源:东方早报

黄韵玲,14岁即参加台湾校园民歌大赛金韵奖的比赛并获优胜奖,词曲创作、编曲、器乐演奏样样精通,被誉为乐坛的“音乐精灵”。

黄韵玲,14岁即参加台湾校园民歌大赛金韵奖的比赛并获优胜奖,词曲创作、编曲、器乐演奏样样精通,被誉为乐坛的“音乐精灵”。翻开她长长的作品列表,会发现《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又不是非要你的爱》、《三个人的晚餐》等脍炙人口的歌原来都是她的作品。2013年1月4日,“ONE DAY”黄韵玲作品群星音乐会将登陆上海大舞台。这场汇聚了黄韵玲、李宗盛、周华健、齐豫、刘若英、容祖儿、林俊逸七位华语乐坛的实力唱将的音乐会完整呈现这个48岁唱作人的半生积淀。

不同于那些过于随性的拼盘演唱会,“ONE DAY”黄韵玲作品音乐会将以“一天”为概念,分为《美好的早晨》、《悠闲的午后》、《傍晚的夕阳》、《狂欢的夜晚》四大篇章,讲述在这一天中发生在这个“家”中的故事。

当晚,所有的故事与情感都将浓缩在近三小时的音乐会中,当天的舞台亦将被打造成一个温馨的家,从卧房、餐厅到客厅,李宗盛、周华健、刘若英、齐豫等将在不同时段和不同情境到家中拜访,透过光、影及音乐与场景的巧妙配合,使音乐会更像是一场充满温暖回忆的音乐剧。

除了七位唱将和完整精致的设计,音乐会亦邀得“华语流行音乐现场制作头牌”陈镇川担任总导演,周董御用编曲著名音乐人钟兴民担任此次演唱会的音乐总监。

录入编辑:薛冬霞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