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卫健:戏里我是个妻管严,戏外除了我妈谁都管不住我

2012年12月02日 05:44
来源:东方早报

电视剧《隋唐英雄》将于12月3日晚7点半在湖南卫视首播。

■ 《隋唐英雄》明晚湖南卫视首播

电视剧《隋唐英雄》将于12月3日晚7点半在湖南卫视首播。该剧是根据古典小说《隋唐演义》综合改编而成的古装传奇、情感、战争大剧,描绘了从隋朝建立开始,一直到隋的衰亡,李世民登上帝位,开创贞观之治为终的历史画卷。昨天,主演张卫健、包小柏、余少群、杨洋、刘梓娇出席了该剧的新闻发布会。其中,张卫健独辟蹊径地赋予了程咬金不同以往的全新形象——妻管严,使得这个角色浑身上下充满了喜感,然而在戏外,张卫健却表示没有人能管得住他。

虽然张卫健在剧中饰演的是程咬金,但他却告诉记者当初拿到这个剧本,他最想演的角色其实是李世民,“因为这是我一直还蛮喜欢的历史人物,我就直接和公司说我想演李世民。但片方却说,‘你适合演程咬金,相信我!’这样对话来来回回有了三次,我就拗不过从了。”

然而在饰演过程中,张卫健渐渐喜欢上了这个人物,并赋予了他不一样的理解,“以往的作品中程咬金是个大大咧咧粗豪勇猛的人物,但我饰演的这个程咬金,跟以前的版本绝对不一样,太多的细节构成了这个不一样的程咬金,只有观众看了我的表演才会知道。”但有一点张卫健可以肯定的是,这版的程咬金带着十足“张氏”喜剧的风范,“其实演喜剧是一件相当累的事,很多观众希望我重返荧屏再演喜剧,但我已经演了十几年,有一阵子觉得很疲乏而放慢了脚步。不过现在这个‘程咬金’又能给大家重温喜剧的感觉,比如有很多我与两个妻子的对手戏就是其中最具喜感的部分。”

在《隋唐英雄》中,程咬金虽然是瓦岗寨的皇帝,但他却特别怕老婆,甚至被两位娇妻要求蹲下来为她们洗脚。张卫健回忆起这场戏时也笑谈当时很尴尬,“那是我和饰演我妻子的两位演员拍的第一场戏,没有过渡,直接就洗脚了,尴尬得我都不敢去看她们的脚,只敢把注意力放在水面上,还好后来彼此有了默契就不会这样尴尬了。”

虽然在剧中被两位妻子管得服服帖帖,但在生活中张卫健绝不是“妻管严”,“生活中没有任何一个人能管得住我,除了我母亲。至于和老婆相处,是一种自觉自主的融洽,我对于老婆是一种尊重,而不应该是怕她。”张卫健与同为演员的张茜结婚后,两人的恩爱一直传为娱乐圈的佳话,对于这份感情,张卫健坦言张茜付出了很多,包括为了家庭而较少接受演艺工作,“在我们结婚前曾协议过,两人总是各忙工作而聚少离多,当然对婚姻家庭不利,所以张茜愿意以家庭为重心,我非常感谢她这种付出。”

早报记者 骆俊澎 实习生 崔凡

录入编辑:任凭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