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岩首次编导作品亮相《跨界·舞动无界》演出(图)

2012年11月20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舞蹈《汇流》 秦洁摄

舞蹈《汇流》 秦洁摄

中新网北京11月20日电(刘欢)19日晚,由海淀区委区政府组织的中关村金秋演出季《跨界·舞动无界·光与水》在北京舞蹈学院上演。近千人的剧场座无虚席,演员们的精美舞姿,激起大家的阵阵掌声。

中西结合 共同演绎“光与水”主题

“舞动无界”始于2009年北京舞蹈学院和英国密德萨斯大学表演艺术创作研究中心合作的一个国际舞动创作研究与演出项目,2011年台北艺术大学舞蹈学院加入,逐渐成为一个国际舞蹈合作交流的典范。

本届“舞动无界”的主题为“光与水”,通过两种不同文化感的介质,提供了一个更加具有意味和形象的创作主题。来自北京、台北、欧洲的编导们,根据主题进行了不同视角和不同风格的独立创作。

英国自由舞蹈编导罗宾·丁格门斯创作的《完动物》拉开了本场演出的序幕。“就像许多物品和人,这个舞蹈也是中国制造。这是一个将六个独特的个人设置于我们所存在的社会、文化和历史背景框架里的作品。”这是编导对这个作品的阐释。作品音乐充斥着各种动物的嘶吼声,演员在台上跳跃,拉扯,躺倒,给观众以不一样的视觉冲击。

英国自由舞蹈编导瑞秋·洛佩兹·德拉·尼叶塔创作的《北京水桶布鲁斯》引起了观众的极大兴趣。据介绍,这部作品的创作灵感来源于水与生俱来的破坏秩序的能力。四位舞者以水桶为道具,以响指和水声为节拍,似行为艺术,又似艺术体操,表演完毕,四位舞者全身尽湿。

《草民》、《汇流》、《众水与圣言》、《向莫言致敬》等作品,也用自己不同的表达方式,感动着观众。

标签:刘岩 编导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