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百余件梁启超珍贵文物亮相上海图书馆

2012年11月10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1月10日电 (记者 宗晨亮)“南长街54号”藏梁氏档案全国巡展10日登陆上海,百余件梁启超的信札、手稿、书籍、家具等珍贵文物在上海图书馆亮相。

据记者了解,“南长街54号”藏梁氏档案是由梁启超胞弟梁启勋的后人整理珍藏的,是目前市场上规模最大的梁启超文物集,也是研究梁启超、康有为等重要历史人物的珍贵史料,包括近千件历史瑰宝。

此外,287通信札更是全面深入了解梁启超的重要资料。通信方涉及民国政坛风云人物袁世凯、冯国璋、孙传芳等,时间横跨1904至1928年。其中,“声援五四运动电报”、“退出进步党通告”、“讲学社简章”、“与袁世凯书变更国体之论”等与中国二十世纪社会变局有着重大关系。

据悉,北京匡时将于12月6日举行“南长街54号”藏梁氏重要档案专场拍卖会。

标签:件梁启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