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董希源国画作品展”开幕 壮写河山歌盛世(图)

2012年11月05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27米巨幅国画亮相北京 笔墨丹青绘锦绣山河 来源:中国新闻网

董希源画作

董希源画作

董希源画作

董希源画作

中新网北京11月5日电 (记者 张中江) “壮写河山歌盛世——董希源国画作品展”4日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开展。此次展览共展出著名国画家董希源近年来创作的50多幅山水、花鸟国画作品,将持续到6日。

据介绍,董希源从9岁开始接触中国国画,到现在已经从事国画艺术40年。他的创作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追随时代变化,立足中华文化丰沃土壤,从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激昂奋进的时代精神、争奇斗妍的民族风格中汲取养分,从祖国的壮丽河山中获取灵感,创作出了众多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优秀作品。

他创作的《锦绣河山美如画》、《山高云祥》、《鹤鸣天地宽》、《新篁映锦绣·寒梅化春光》、《江山永存》、《涛涛云海壮山河》、《梅竹知春更红绿》、《喜鹤三友共千秋》等优秀作品先后被中南海、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城楼、全国人大机关、中国美协等收藏。他还曾先后在上海、福建、广东、香港、台湾等地举办个人画展30余次。

中国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健当天表示,董希源的画丰富而细腻,兼具北方的刚劲和南方的隽秀两种画风。同时,他的驾驭能力很强,原因就在于植根中国传统文化。他曾临摹过许多中国历史上的书画名家作品,在传统文化的研究和学习上,付出了非常大的努力。

标签:董希源 河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