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另存II 高毅、黄华三师生作品展798开幕

2012年11月03日 20:26
来源:艺术中国

(从左至右)杨社伟、黄华三、刘波、高毅、李婷婷、王晓珞

(从左至右)杨社伟、黄华三、刘波、高毅、李婷婷、王晓珞

2012年11月3日下午3点,“另存II——高毅、黄华三、杨社伟、王晓珞、李婷婷作品展”于北京798艺术区桥艺术空间开幕。展览由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和桥艺术空间主办。策展人为刘波。展览展出了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高毅、黄华三及其三位学子的当代水墨艺术作品。

海归策展人与海归艺术家

纵观当代中国美术生态,有一支不容忽视的力量,他们就是近年来陆续返回国内的海归艺术家、理论家和策展人,他们曾长期在海外学习、工作和生活,其艺术视野、研究方法、思维方式、表现手段都与长期在国内坚持创作的本土艺术家有所不同,随着近年越来越多在海外生活和创作多年的艺术家返回故土,这批海归艺术家为中国美术创作与教育领域带来了新的基因与创作活力。另存II——高毅、黄华三、杨社伟、王哓珞、李婷婷作品展,就是在这样一个背景之下举办的。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刘波、艺术家高毅、黄华三都有着在海外多年的留学和工作经历,曾经旅日的策展人刘波近年来一直关注着中国人民大学水墨教学这一案例,高毅博士和黄华三教授早年曾经在中央美院学习中国画,后赴德国留学,接受了欧洲当代艺术的洗礼,十年后回国任教于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水墨画创作,这两位艺术家在回归本土后,自身的创作将如何展开?水墨画的教学又将如何进行?这种“中西合神”的教学理念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创作方法与作品?展览正是聚焦在这些问题之上,展出了高毅、黄华三两位教授和他们的三位学生杨社伟、王哓珞、李婷婷近年创作的30多幅水墨作品。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