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京特色旅游尽显“民国范儿” 旅行社将挂“星”牌

2012年10月29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10月29日电 (记者 吴瞳)29日下午,记者从南京市旅游行业行风提升大会上获悉,“名人印迹游”“军政印迹游”“使馆印迹游”等多条特色“民国游”线路有望在一年之内正式推向市场。此外,南京各旅行社有望在年内挂上“星级牌”。

总统府旧址、中山陵……作为原国民政府所在地的南京可谓坐拥丰富的民国资源,可是直到现在“民国旅游线路”知名度却一直不高。在25日举行的南京市重点行业行风评议活动上,有市民曾提出南京民国旅游产品挖掘力度不够。

早在2007年,曾有政协委员提出提案,在南京开辟民国旅游专线,让南京的民国文化真正成为一个品牌。为此,他们提出了“民国传统游”,“民国民俗游”“民国餐饮游”等主题线路。

“目前仍有1700多栋民国遗存建筑,第一批200栋名人名区建筑的改造工作已经启动,这些建筑也将作为民国线路产品推出,预计需要一年的时间。此外,修缮后的建筑还要更多地融入旅游和历史人文的元素。”当日下午,汪振和就此回应。

多次强调南京要做品质旅游的汪振和还透露,针对全市522家旅行社的评级工作已经启动,各旅行社有望在年内挂上“星级牌”。“我们南京是作为全省和全国率先试水的试点单位,那么对旅行社像星级饭店一样进行分等级。这个等级和星级饭店一样,不代表等级高他的价位高,而是他的服务品质高。”汪振和铿锵有力地说。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针对旅游纪念品、旅游商品无本地特色的问题,南京近期将举办旅游纪念品大赛,征集更多符合南京特色的创意纪念品。针对景区路名牌标注错误的问题,南京旅游部门将在11月份招募志愿者对全市各景区路名牌“挑错”。(完)

标签:南京 旅行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