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邓丽君最喜欢唱片将被拍卖 估价25000到35000

2012年10月29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清末 手刻片(共3张) 图片来自北京华辰

清末 手刻片(共3张) 图片来自北京华辰

邓丽君唱片集     图片来自北京华辰

邓丽君唱片集 图片来自北京华辰

中新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 张中江) 包括邓丽君唱片集在内的一批老唱片,将于30日下午拍卖。邓丽君唱片集(共20张)估价是25000到35000元。

北京华辰日前宣布今年秋拍将首次推出老唱片专场拍卖,上拍的1000余张唱片发行时间跨度由清末至上世纪80年代。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甘学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调整为主的当前拍场,应该对市场进行细分,开拓新的门类。

据介绍,此次老唱片专场将上拍1000余张,唱片发行时间跨度由清末至上世纪80年代,内容涵盖戏曲、曲艺、乐曲、名人讲话录音、朗读片、革命样板戏、民族音乐、流行歌曲等各个种类。

记者在预展中发现,时间较早的拍品,主要是戏曲类的唱片。据介绍,1908年,法国百代公司在上海成立了“东方百代唱片公司”,开始灌制唱片。那时百代公司销售的唱片,在中国请一些著名的京剧演员将唱词录制好后,手工用刻刀在片芯上刻上片名、片号、演唱者名字等。手刻唱片的历史很短,只有短短的几年时间,由于是手工制作,发行量都很少,现已很难见到。 此次预展中,3张分别收录谢大玉、王三妞、张翠荣戏曲的清末手刻唱片估价30000到50000元。

京剧唱片方面,两张清末内廷供奉孙菊仙、谭鑫培的唱片估价10000到20000元。1931年梅兰芳、尚小云、荀慧生、程砚秋四大名旦合唱京剧《四五花洞》的唱片估价15000到25000元。

“一代歌后”邓丽君的唱片集(共20张)也出现在预展中,估价是25000到35000元。据介绍,这20张唱片中包括邓丽君《甜蜜蜜》、《但愿人长久》、《月亮代表我的心》、《小城故事》、《我只在乎你》、《漫步人生路》等系列家喻户晓的经典歌曲共计200余首。其中1967年由台湾宇宙公司灌录发行的《凤阳花鼓》为其第一张专辑,另外5张宇宙版的《邓丽君名歌集》精选了《邓丽君之歌》系列专辑中最受欢迎歌曲,也是宇宙出版的《邓丽君之歌》20集的精华部分。1983年的《淡淡幽情》是邓丽君个人演艺事业处于巅峰时期的经典之作,也是她亲身参与策划的第一张唱片,也是她本人最喜欢的一张唱片。其余《邓丽君15周年》、《邓丽君1982演唱会》等专辑也是收藏邓丽君唱片不可或缺的部分。

据悉,本场拍卖将于2012年10月30日下午1时30分举行。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