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教社语文社称考虑将莫言作品编入中学教材

2012年10月14日 07:05
来源:广州日报

本报讯 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中国作家莫言的消息,正在改变着中国各地未来的中学语文教材,已经有两大出版社表示,会考虑在语文课本中增加莫言的作品和有关诺贝尔文学奖的相关介绍。但是也有专家担心,对于中学生而言,接受和学习莫言先生的魔幻现实主义文风可能存在难度。

前日上午,记者分别与人民教育出版社和语文出版社(下文分别简称人教社、语文社)这两家中国目前中学语文教材最重要的编写单位取得联系,这两家出版社都认为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是语文教材未来不应回避的题材。语文社中学语文教研组张夏放透露,该社前日上午已经开会,敲定将莫言的成名作《透明的胡萝卜》编入高中语文选修教材读本。

人教社中学语文组的朱于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语文教材编写部门对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一事“很关注”,未来肯定会考虑增加相关篇目和有关诺贝尔文学奖的内容。但是,同时他也强调,语文教材的课文改变,需要由编委会确定,“魔幻现实主义对于学生而言可能不太容易理解,如果加入莫言先生的作品,会考虑选择浅显一些的文章。” (据《辽沈晚报》)

标签:语文 教材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