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安徽潜山举行张恨水铜像揭幕及骨灰安放仪式

2012年10月12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成展鹏

中国现代文学史章回小说大家张恨水的铜像揭幕及骨灰安放仪式12日上午在安徽潜山县博物馆举行,随同骨灰一起安放墓穴的还有张恨水生前最爱看的2500册四库备要目录,以及部分遗物和62本《张恨水全集》照片。

张恨水,安徽省潜山县岭头乡黄岭村人,著名章回小说家,也是鸳鸯蝴蝶派代表作家。被尊称为现代文学史上的“章回小说大家”和“通俗文学大师”第一人。张恨水的作品将中国传统的章回体小说与西洋小说的新技法融为一体,生平创作了一百多部通俗小说,总字数近两千万言。

张恨水墓园位于潜山县博物馆内西侧,整个墓园坐南向北,背靠山脉,前有水池,左右环抱。规划占地6980平方米,建筑面积1600平方米,总投资480万元。张恨水的长女张明明、幼女张正、幼子张仝以及30多位亲友参加了今天的骨灰安放仪式。

回到潜山入土为安是张恨水先生的夙愿。张恨水的女儿张明明对媒体表示,将父亲安葬潜山,是尊重父亲的真实想法,“父亲写过这样一首诗:‘江南家住碧萝村,村外丛山绿到门。一别早忘猿鹤约,十年犹忆水云痕’,也是流露出对家乡的思念。”

经过不懈努力,张恨水先生的骨灰终于迁到新建的张恨水墓园安葬,一圆回乡梦。中国现代通俗文学巨匠张恨水最终落叶归根,长眠故里。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张恨水 潜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