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河南文化周”将亮相上海国际艺术节

本报讯 为凸显“弘扬中华民族文化,推动中外文化交流”的宗旨,由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河南省人民政府、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原风·河南文化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上海拉开帷幕。文化周设舞台表演、艺术展览、广场演出、文化讲座、节目交易五大板块,将向申城民众集中展现中原文化的独特魅力。

舞台表演是此次文化周的重头戏,表演剧目代表着河南艺术的最高水平。豫剧《红旗渠》曾获河南省文华大奖和剧作、导演等多项大奖,并作为“向党的十八大献礼”展演剧目进京演出;豫剧《清风亭上》为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之一。

此外,艺术节特设的“天天演”舞台将荟萃河南民乐、歌舞、开封盘鼓、少林功夫等精彩节目;文化讲座《中原文化走出去》、《华夏古乐》将由专家学者深度解读;艺术节国际演出交易会将特设“河南省展区”。

(洪伟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