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云南59位书画家赈灾义拍 为彝良灾区献爱心

中新网昆明10月10日电(记者 胡远航)云南省文联10日发布消息称,为支援彝良地震灾区恢复重建,云南省59名书画家将于15日举行赈灾义拍活动。

云南省文联主席郑明介绍称,此次义拍活动由云南省文联、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云南省美术家协会联合倡议主办,共收到了59名书画家捐赠的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书法等书画作品66幅。其中,不乏郝平、孙建东、郭巍、罗江、王首麟、陈流等一大批在全国很有影响的艺术家作品。

目前,义拍作品正在云南省工商银行财富中心预展,将于15日下午2时30分进行拍卖。

艺术家们一致表示,能为抗震救灾尽一份心力,以艺术创作的方式支援灾区人民,是每个艺术家义不容辞的责任。

“每当大事、喜事、难事来临的时候,都有艺术家的身影。”郑明称,云南是自然灾害多发地区,此次义拍活动是云南文艺界继支援“5.12”汶川大地震,兴建姚安灾区“雅逸-兰亭小学”,“抗旱救灾著名美术家书法家作品义拍会”之后的又一次义举。云南文艺界还将一如既往为灾区建设表达自己的善意。(完)

标签:义拍 灾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