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游走广府文化大观园

广州这个文化古都就像一本书,你可以追溯到两千多年前至今的历史踪迹,可以品味广州生活里的传统和新异。事实上,广州这个文化大观园有许多有富感染力的、丰富精神享受的细节值得体验。身处老白云的岭南新世界,从和谐融洽的大社区、热情开放的街坊邻里就可以体会到广州生活文化的风貌。而从岭南新世界出发,探寻古迹、游览岭南的风土人情,也是一件信手拈来的“雅事”。

从岭南新世界乘坐地铁2号线到公园前,这里有古老的骑楼、千年的古道遗址以及许多的百年店家可供游历;而沿着周边的小路穿走,可以找到广州的长街老巷,体味亲近、人情味丰富的传统村落生活,欣赏西关老屋等风格独特的文化建筑;从公园前转地铁至中山路段,又探寻古人和革命烈士的踪迹;乘坐地铁3号线到达珠江新城,可以去往新城中心的文化配套,如博物馆、广州歌剧院、图书馆等。

(文/张秀钦 吴燕萍 图/黄小鹰)

张秀钦 、吴燕萍

标签:新世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