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将在福州举行 突出侨台特色

中新网福州9月26日电(龙敏)“福州月·中华情”2012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将于9月30日在福州举办。福州市市长杨益民26日在福州表示,首度在福州演绎的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将突出福州市侨台特色,打造一场“亲情”、“乡情”、“中华情”的海内外同胞大聚会。

“福州是大陆距台湾最近的省会中心城市,也是全国著名的侨乡以及台胞祖籍地。”福州市市长杨益民透露,首度在福州举办的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将突出福州市侨台特色,完美融合“福州月”与“中华情”,以海峡之名、以故土之情、以血脉之缘,为全球华人送上一份月圆情浓的盛宴。

据介绍,“福州月·中华情”2012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将紧扣福州地域特色,以“亲情”、“乡情”、“中华情”三个篇章呈现,“三坊七巷”、“水榭戏台”等都均点缀其中。毛阿敏、宋祖英、张信哲等两岸实力派明星竞相加盟,将在月圆之夜为全球中华儿女送上一场精彩表演。届时,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中文国际频道(CCTV-4)将向全球同步现场直播。

除此之外,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长朱华还透露,此次中秋晚会还专程邀请了大批港澳同胞、海外华人以及国际友人。

当天,“福州月·中华情”2012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办。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几届,是中央电视台除春晚之外最有影响力的栏目之一。依照惯例,中秋晚会的晚会名都是在“中华情”的基础上再冠以本年度联合主办城市的名字。(完)

标签:台特色 晚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