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作家教你“如何即兴写小说”

本报讯 (记者李静)近日,美国作家杰里·克利弗应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北京大学文学社的邀请来京举办了一场名为“如何即兴写小说”的专题讲座,这位年过七旬的长者还细致、耐心地回答了年轻学子们提出的各种写作上的疑问。

杰里·克利弗曾在美国西北大学教授小说写作十余年,并开设了“即兴写小说”网上课程,常年在多个工作室讲授小说和剧本创作。克利弗是一位贴近创作实践、了解作家困惑的写作教练,在过去的30年中,他潜心研究创作的过程,以找到可以使故事和作家获得成功的基本要素。其作品《小说写作教程》翻译引进中国后,受到读者的高度认可及好评。这本书涵盖了包括手稿准备、构思、向经纪人和出版商交稿等整个写作过程,有助于解决在写作过程中出现的种种疑虑、担忧、障碍和恐慌。

标签:美国作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