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武汉民间工艺展走进美国

本报讯(通讯员武传播)9月13日和19日,由市委宣传部国际交流传播中心主办的“中国武汉民间工艺展”,分别在旧金山和纽约联合国总部隆重开幕,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王燕生、联合国管理部官员纳斯·纳吉和秘书处官员陈峰、新华社联合国分社社长顾震球、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郭辉辉、奥斯卡奖获得者、著名艺术家汤姆·巴里汉出席开幕式并剪彩。

美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王燕生在致辞中说,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智慧与文明的结晶,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展览为国外观众更好地了解独具特色的荆楚文化、了解中国文化的多样性提供了契机。

此次展览共展出20类118件(组)具有鲜明武汉地域文化特色的民间工艺精品,其中包括木雕船模、汉绣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色彩鲜艳、表情生动的软塑、面塑作品让观众流连,精巧入微的蛋画、瓶内画、微缩圆木家具让在场的外国人叹为观止。

湖北工艺美术大师、著名剪纸艺术家沈松柏身着红色唐装在展览现场表演“蒙眼背手剪纸”绝活,以红彤彤的团花作品祝福在场的联合国工作人员、美国朋友和华侨华人全家团圆。

此次展览是武汉的民间工艺首次走进美国,旨在让美国民众通过欣赏这些武汉历史文化的“活化石”,感受武汉百姓的生活情趣,领略武汉地域文化魅力,拓展武汉的对外影响力,推动美国有关城市与武汉的交流合作。

标签:民间工艺 武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