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记录琴台大剧院诞生

黄士勇的“行云武汉”帖十年回顾展“十一”期间将在汉街举办。这位 “中国帖王”在汉网论坛8年持续更新一帖,发布12600多张武汉美图,用相机见证城市“蜕变”。

昨日,黄士勇告诉记者,他忙碌了整整一个暑期,整理出200张图片办展,“希望走出网络,让更多的人感受这座城市的美好”。

“如果把生活的城市比喻为一个大家庭,那么拍摄这个大家庭的构思来源于小家的变化。”黄士勇说,8年前他拍摄了自己居住小区的建设过程,成为邻居的美谈。

从见证自家门口的变化到关注大武汉的变化,黄士勇最值得骄傲的作品是拍摄琴台大剧院。他拿出几张2003年12月拍的照片,放眼看去,废墟一片,十分苍凉。“这就是琴台大剧院开建前的景象,很难想象一座宏伟的艺术殿堂将在这里诞生。”黄士勇说,他先后9次前往,拍摄了300多张照片,记录了琴台大剧院建设的过程。

“每次听着隆隆的机器轰鸣,看到剧院一天天长高,我都会站在工地边憧憬:等到那一天,我在自己的城市里,坐在世界一流的剧院看演出,是何等的美妙。而当我真的走进大厅那一天,一种穿越未来、美梦成真的感觉油然而生。”

黄士勇把第一次坐在琴台大剧院第一排看演出的票拍成照片保留至今,上面显示:2008年3月1日。如今,每次看演出,黄士勇都会再拍拍大剧院及周边新景,他喜欢月湖,因为“一年四景,很美很耐看”。

武汉建设步伐在加快,日新月异的城市新景令黄士勇兴奋不已。他一一细数:“武汉火车站、新江滩、武汉国际博览中心……这些我都拍过,我越来越享受用跟拍记录武汉变迁,就仿佛记录自己孩子的成长过程。”

(记者车莉)

受访者:黄士勇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图书馆文献检索员

标签:台大剧院 黄士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