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中山启动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程

本报讯 为将传承人所掌握的核心技艺系统地记录下来,近日,广东省中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程”正式启动,该工程是由中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与中山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联合发起的。

据悉,主办方将运用拍摄纪录片和图片、文字记录、声音收录等多种手段,将传承人所掌握的传统舞蹈、传统音乐、传统技艺、传统民俗等多方面的精髓记录下来,力求为后人留下一份详尽、全面的文化史料。根据他们的工作方案,第一阶段将首先对中山市的国家级、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所掌握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记录。现年83岁的醉龙舞的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黄焯根将是被记录的第一位传承人。接下来,中山市将对中山咸水歌、小榄菊花会等一批重点项目,以及三乡木偶等一批濒危项目的传承人进行记录,力求在一两年内完成20位左右的传承人的资料记录。(钟 文)

标签:传承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