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出版35万字英文小说

本报讯(见习记者黄洁莹)在九州出版社近日给各大图书网站的新书单上,出现了一部由中国女孩写的英文小说。其作者是武汉外国语学校16岁的高三学生邓子暄。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邓子暄。她说,平时觉得难以准确表达自己的意思时,会不自觉地说起英语。目前,她使用英语和汉语一样多。

这部近35万字、名为《呼吸》(breathe)的小说扉页上写着:“献给那些梦想更加完美的少年们。”邓子暄说:“读小学时,我就开始写一些片段。接触英语后,我有了另一种文学表达方式,就有了写一部英文小说的想法。”她从初三开始构思小说创作,今年上半年完稿,9月份出版。

九州出版社编辑周弘博说,这本书的确是个小众图书。经调查,这本书的预期读者是爱好英语、有一定语言能力的初中生和高中生。

周弘博坦言,出版社并不靠这本书赚钱。目前,有不少华人创作出版英文小说,他们大多是有英文语言环境的华裔。像邓子暄这样的地道中国女孩很少见,她和这本书都值得鼓励。这也是九州出版社近20年来出版的唯一一部华人英文小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