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立群新书追忆人生旅程 崔永元蔡康永赵本山推荐

李立群 中新网记者 金硕摄

李立群 中新网记者 金硕摄

中新网9月18日电 台湾著名演员李立群日前在大陆出版新书《李立群的人生风景》。今天下午,李立群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人物对话间”,畅谈新书背后的故事,追忆数十年的戏剧生涯、创作感悟,以及在60年人生旅程中难忘亲情、友情和爱情故事。

现代人出书找名人推荐,已经成为约定俗成的营销手段。李立群表示,崔永元一般不会随便为新书写推荐文字,在看过本书繁体字版后,他喜欢上了一段对贺兰山的描述。第一次来大陆拍戏,李立群对贺兰山特别有感觉。他在书中写道,“用雄浑两个字形容它。雄是力量的表现,浑恰恰是力量的消融,有这个力量,但是并不外露,贺兰山的感觉,就是雄浑加上秀丽。”崔永元对此表示,喜欢李老师对雄浑两个字的题解,正如其人,其文,浑然不露锋芒,令晚生佩服。

蔡康永在听说李立群出书后,也义不容辞地承担了写推荐文字的任务。而赵本山写推荐,是因为与李立群非常投缘。李立群对此调侃道,“估计赵老师不会看(这本书)”。

谈及新书,李立群谦虚地表示,虽然在杂志也写过专栏,但我不认为我的文字是可以见人的。“这本书,稀里糊涂写了三四年,只能算一本闲书,都是当年真实发生的事情”,他说。

标签:李立群 人生旅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