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走,看广州古城十八门

广府文化旅游嘉年华在北京路一连十天喜庆欢腾

9日,广州都城隍庙举行了盛大的祈福仪式

9日,广州都城隍庙举行了盛大的祈福仪式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云、通讯员周小莉报道:9月21日至30日,2012广府文化旅游嘉年华将于北京路步行街盛大举行。

昨日,记者从越秀区旅游局了解到,作为一年一届荟萃广府文化精华的大型旅游节庆活动品牌,本届嘉年华由“怀旧广府”、“时尚广府”、“美食广府”、“欢乐广府”四大板块组成,以“穿越”为主题,多维度多方位寻找城市记忆,发掘广府魅力。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主办方邀请街坊到场,试试亲手“炮制”月饼,同时尝尝已在街头难觅影踪的广州地道美食,通过时尚的方式品味“塔尖上与舌尖上”的广府。

嘉年华有乜好玩

盛装“广仔”游走越秀

最别具创意———

3D地画

大东门、正西门、归德门、小北门……承载的是段段无比珍贵的城市记忆。21日起,各位街坊会在北京路上看到广州古城十八门的展览。

众所周知,清代的广州古城被城墙保护,环城及内城一共有十八道城门。本届活动,主办方倾力打造出完整的“广州古城十八门”微缩景观,以较为直观的方式重现十八门原有风貌。市民游客在微缩版的“广州古城”内游走,通过寻找城市原有的记忆,在熟悉的生活城市里一起玩起时空穿越。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还有古城卫兵与市民游客互动合影。

除了广州古城十八门,届时活动现场会出现一幅3D地画,带着街坊由广州古城穿越到现代的“广州塔”顶层,站在3D地画上拍照,可体验飘于云端之感。 最新卡通代言———

盛装“广仔”

广府嘉年华吉祥物今年有名字了,它叫广仔。除了卡通人物外貌特征不变外,主办方岭南集团用特别眼光为其设计了四款新形象。唐装广仔身穿中国传统服饰,寓意从传统广府文化引申到传统中国文化。西装广仔则套上西洋燕尾服,寓意广州是一座从古到今中西文化交融的开放城市。继伦敦奥运会中国军团再创佳绩后,运动强国形象更加深入人心。运动广仔身穿运动服,做出打羽毛球的姿态,因为羽毛球是广州的市球。因为广府嘉年华最后一天为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中秋广仔也应运而生。手提灯笼的广仔,倍添了中秋节日气氛。

最实惠玩法———

游走越秀

本次嘉年华活动推出“越秀新游”展,“穿越两千年 一票揽三胜”惠民旅游展销将以旅游联票的形式,把最具代表性的广州中山纪念堂、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和广州博物馆馆址镇海楼3家景区串联,市民游客只需在一个景点购买联票,即可游3个景点,门票价格更由原来的32元优惠至25元。

据悉,现场还将派发新版《游走越秀》手绘旅游地图,每张门票可兑换精美的广府纪念品。活动期间,凡与现场卡通人物或3D地画合影上传微博,并@岭南会展-非常岭南,即有机会赢取广府限量纪念奖品。

刘云、周小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