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华寺将举行“祖印重光”法会请六祖“升座”

中新社韶关9月14日电 (记者 李凌)禅宗祖庭广东南华禅寺方丈传正大和尚1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正在重修的六祖殿已基本完工,南华寺将于9月17日举办“祖印重光”法会,把六祖惠能大师真身、憨山大师真身和丹田大师真身从大雄宝殿“请”到六祖殿。

据传正大和尚介绍,17日还将举行2013年纪念六祖惠能示寂1300周年活动启动仪式。届时,将有来自泰国、港澳等国家和地区的高僧、信众一起参加法会。

重修的六祖殿为砖木结构,以大型红木为柱,按明代原貌重建。今年年初重修六祖殿时,六祖惠能大师真身、憨山大师真身和丹田大师真身被“请”到大雄宝殿内。9月17日将举行迎请供奉仪式和进殿安座庆典,请三位大师“升座”六祖殿。

传正大和尚表示,现在国家安定了,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最好时期,也是中国佛教最好的发展时期。他说:“六祖殿在数百年来首次重修,希望通过这个仪式,祈祷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希望国家更上一层楼。”

传正大和尚还告诉记者,明年农历8月初三,占地的5万多平方米的曹溪讲堂将正式落成开光,建曹溪讲堂是为了更好地宣讲《六祖坛经》,接纳更多的信众。

南华禅寺素有禅宗祖庭之称,是有“东方三圣人”之称的六祖惠能大师弘扬“南宗禅法”的发源地。南华寺在海内外享有盛名,每年都有上百万海内外信众和游客前来祈福。(完)

标签:南华 法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