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无字碑》刘曦饰上官婉儿

(四)京剧《无字碑》

剧节目简介: 中华亘古无双的女皇帝武则天谛造了“武周盛世”。当她年过古稀时,“何人能继承皇位,能使国家长治久安”便成了她日夜焦虑的大事。

她希望文武全才的爱子李贤继承大位;她希望最信任的大臣辅佐皇权;她希望子女甥侄与大臣们“万世相亲”;她希望继承者们将她的丰功伟绩永刻丰碑,流芳千古……

然而,至高无上的皇权,并不能左右人的利欲熏心,也难以改变男权至上的陈腐观念。就在子女、重臣们誓言“万世相亲”后,她的希望却逐步幻灭。最终,她众叛亲离,孤困于上阳宫。女皇临终时,终于大彻大悟,毅然撕碎了歌颂其丰功伟绩的《纪圣功徳篇》,留下了一座宏伟的“无字碑”,千秋功过,任人评说。

演出单位: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

主创人员:编剧:刘醒明

总导演:张杰

主要演职人员:徐米弟 张璇 王雅琼 黄建军 纪瑶瑶 肖彬等

标签:婉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