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最美乡村教师”名单揭晓

报讯 (记者刘茜)9月9日晚,由中央电视台和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的“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正式揭晓了最美乡村教师名单。徐德光(贵州)、邓丽(湖北)等10位教师和以林子闳为代表的农村教育志愿者团体获得“最美乡村教师”称号。

据统计,我国有840多万乡村教师,他们扎根于贫瘠的山区和乡村,是乡村孩子走出去的希望,也是改变乡村面貌不可忽视的力量。“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近200名记者、编导奔赴全国各地偏远乡村,寻访乡村教师典型人物。

9月8日,我国第一个为乡村教师搭建的公益类网站——乡村教师网在北京发布上线。

标签:最美乡村教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