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兆华邀来彼得·布鲁克

本报讯 (记者刘淼)9月3日,著名导演林兆华携北京丽华星光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在位于北京国子监东方国际戏剧文化艺术中心的林兆华工作室新址正式宣布,将以一系列活动开启小剧场运动30周年纪念活动。

在此次纪念中国小剧场运动30周年的系列活动中,林兆华除携手濮存昕、何冰为北京人艺排演契诃夫剧作《天鹅之死》和《论烟草有害》外,还将于9月20日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进行一场研讨会。

在工作室新址,林兆华将与南开大学合作开办戏剧研修班,这是继他与北京大学合作开办戏剧高等研修班后的又一次高校培养项目。据悉,研修班将延续其在北大推行艺术硕士教育时邀请国外导演来京做工作坊的方式,林兆华也将从中挑选演员为他们排戏,北京丽华星光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支持的李伯男工作室的商业戏剧中也将出现他们的身影。

自2010年启动的“林兆华戏剧邀请展”,今年将有世界顶级大师加盟,除了有林兆华的作品《建筑大师》、德国慕尼黑剧团的《资本论》、戏曲大师裴艳玲的作品以及评弹、评话演出外,用新派舞台剧理念影响了世界戏剧的发展、被中国戏剧界膜拜了几十年的英国戏剧大师彼得·布鲁克,将应邀携剧作《情人的西服》来京。

标签:林兆华 布鲁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