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搓麻将的女人》等争议作品亮相上海当代艺术展

金钕的树脂雕塑——《恋人》

金钕的树脂雕塑——《恋人》

引起诸多争议的刘溢油画作品《搓麻将的女人》

引起诸多争议的刘溢油画作品《搓麻将的女人》

中新网上海9月7日电(记者 姜煜)第六届上海艺术博览会当代艺术展7日向公众开放。该展览是展示视觉艺术最新动向的前沿,共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90家顶级画廊参展。

一些争议作品亮相本届当代艺术展,令人瞩目。如曾在纽约艺术博览会上引起轰动的刘溢的油画作品《搓麻将的女人》,画面中,画家用超写实手法表现了5个蕴含意喻、姿态生动的女孩,乌云密布的天空、古老破旧的墙面,或随意或舒畅的人物姿态,让人产生强烈的揭示画面背后故事的欲望。

各国艺术机构带来了多样化的艺术品,其中不乏大师名作,如毕加索制作的陶瓷水罐。本届展会还推出了一些录影、摄影、装置艺术的特别项目,此外还有为展览场地特地定做的大型艺术作品。(完)

标签:艺术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