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民族乐团赴京演出

羊城晚报讯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展示广东民族音乐创作演奏的优秀成果,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的“粤韵飞扬———广东民族乐团音乐会”将于9月2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这是广东民族乐团精心策划创作的一台极具岭南音乐特色的音乐会。本次音乐会具有几大亮点:一是岭南风格鲜明浓郁。“五架头”、潮州大锣鼓和客家汉乐等将登场亮相。二是新创作曲目技法新颖。音乐会大部分曲目为近年来新创作、演出的作品,其中二胡与乐队《弦意岭南》为首演曲目。这些作品不仅保留了岭南音乐的传统特色,还引入现代音乐元素。三是大胆探索乐队配制。包括增加乐队人数,增强低音声部,使音响效果更丰富,传统民族乐器特色和乐队音响的和谐性兼而有之。四是精英汇聚。陈佐辉、曹玉荣、伍国忠、梁玉嵘及卜灿荣等著名艺术家将带来各自的拿手好戏,向观众展示高超的艺术表演水平。

标签:广东民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