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当代国画优秀作品展”北京开幕 南海成题材

中新社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 邢利宇)由全国政协书画室、政协海南省委员会合办的“当代国画优秀作品展——海南作品展”28日在北京开幕,南海题材进入画家视野。

一幅1.8米高的当代国画《合影》中,身着写有“三沙渔业”字样半袖衫的渔民与海防人员并肩站在海岛上,背景中海监船隐约可见。题为《远海归来》的作品中,一位女海巡员挎着写有“中国海监”的背包归来,一个小女孩手提大鱼迎在一旁。另一幅题为《南沙明月》的作品中,小岛船坞在海上薄雾中独立,船坞上小小五星红旗迎风招展。

创作《合影》、《远海归来》的海南画家黄文琦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坚持走面向生活的现实主义道路是他的创作原则。他希望借助绘画表现的对象,抒发自己对生活的认识。

全国政协自2002年开始举办“中国当代国画优秀作品系列展”。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要努力办好当代国画优秀作品系列展,激发国画艺术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创作更多优秀组品,为促进国画艺术的传承与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贡献。

本次展览展出10位海南画家创作作品50余幅。椰风海韵、黎村苗寨、海上渔民等极具特色的海南元素和民族风情为表现内容,体现了海南当代国画的面貌。

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书画界知名人士出席开幕式。

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赵喜明在开幕式后的画展研讨会上与画家们约定:“三沙市成立一周年时,再举行一次画展。”(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