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江苏无锡百人冒雨泼墨挥毫纪念“书圣”王羲之

图为“少长咸集书兰亭”百人现场书法表演现场。 王宏波 摄

图为“少长咸集书兰亭”百人现场书法表演现场。 王宏波 摄

中新网无锡8月25日电(孙权)无锡崇安“少长咸集书兰亭”百人现场书法表演25日在此间崇安寺二泉映月广场举行,由知名书法家与当地少年宫、兰亭小学学生组成的百人书法小组今天冒雨集体在街头泼墨挥毫,以纪念与无锡渊源颇深的“书圣”王羲之。

东晋书法家王羲之曾在无锡崇安区白水荡右军府生活了十几年,其大部分作品在此完成。他的代表作《兰亭集序》曲水流觞,字字遒媚飘逸,被尊为“天下第一行书”,后人奉其为“书圣”。

作为2012无锡“双圣”书画艺术节闭幕式的重头戏,此次亮相崇安的百人现场书法表演选手各自精通正、草、隶、篆等多种书体,共同展示书法艺术在崇安区的普及与传承。

记者了解到,崇安作为“书圣”王羲之、“画圣”顾恺之、“乐圣”华彦钧(阿炳)“三圣”曾经长期栖居习作之地,近年来大打“文化牌”。

此番举办的2012“双圣”书画艺术节期间,组委会还特地组织了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中国书法“兰亭奖”获奖书家作品展(无锡展区)、王羲之书法理论研讨会、顾恺之绘画理论与绘画流派研讨会、名家讲堂、翰墨飘香——书法名家走进兰亭暨少儿书画展等活动,为广大市民、书画爱好者、业内人士奉上了一场高规格、高水平的文化盛宴。(完)

标签:书圣 王羲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