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缤纷模特翩然至

  北京路古道上,武士表演  羊城晚报记者 艾修煜 摄

  北京路古道上,武士表演 羊城晚报记者 艾修煜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云,实习生黄韵诗、何嘉忆,通讯员周小莉报道: “中国流花国际服装节暨广东时装周”竟然将舞台搬到北京路千年古道上!昨今两日,一连两场古道霓裳秀,在钢化玻璃材质的T台上惊艳亮相,而T台就设在北京路古道上!街坊观赏时装秀大呼过瘾的同时,也担心古道受得了吗?

记者为此专访了古道T台设计师,得知这个设计方案得到市、区两级文化部门、北京路管委会以及相关文物保护部门的认同,搭建T台时亦受到监督和检查。为了保障安全性,古道已做足保护措施。

越秀区文化馆馆长何愿飞是此次北京路千年古道T台的设计师,他将两场“海上丝路·古道霓裳”的舞台设计概念定位为传统与现代的结合。

“古道光滑的平面突显出了一种现代感,而古道本身所蕴含的历史文化,则呈现了一种传统感。千年古道与时尚秀台结合在一起,正是传统与现代、古典与时尚的完美结合。当模特从背景后面走出来,在千年古道上走秀的时候,能够给大家一种时代的穿越感。”何愿飞说。

整个古道T台,从背景板到观众席前的舞台全长25米,高40厘米的舞台设了三层的玻璃台阶,连通千年古道。“台阶表面和古道保护面一样,都采用了钢化玻璃材质。台阶下面则是在古道原有的钢梁上搭建骨架,并用木板和铝板加固。这样既可以观赏到下面的古道,也可以承载最多30吨的重量。”何愿飞介绍说。

据了解,古道舞台是用了前昨两天的时间、花了数万元搭建起来的。今天下午“穿越———邓兆萍高级定制时装秀”展示完毕后,T台会撤掉,恢复千年古道原来的面貌。

今天下午的“穿越”时装发布会分为三大主题:天青烟雨、时尚大典、缤纷世界。“天青烟雨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我从小就喜欢收藏的青花瓷,于是我把元代的青花元素融入到本场作品的设计中,”广东本土服装设计师邓兆萍向记者介绍,“所谓天青,指的就是青花瓷中的极品,在烧制出窑的那一刻,在有烟雨的情况下才能够做出传世的作品。而在现代繁华的都市里,许多人的心灵都很浮躁,都希望回归恬静的世界。就像天青期待烟雨一样,现代人也期待一片净土。”从10年前的“茶马古道”,到今天的“天青烟雨”,中国风一直是邓兆萍喜爱的风格。

市民周先生对在千年古道上进行时装展示情有独钟:“千年古道的氛围与汉服和天青烟雨展示的主题很吻合,碰撞出了火花,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刘云、黄韵诗、何嘉忆、周小莉

标签:北京路 年古道 T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