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庆农民工作家出版首部农民工自传体小说

重庆农民工作家出版首部农民工自传体小说

《城市,也是我们的———一个农民工在广东18年的奋斗史》被称为中国首部农民工自传体小说,这部26万字的长篇小说发行首印6000册,在2011年全国图书订货会上排名前八,还被十几所大学图书馆收藏。

20年前,19岁的重庆万州区武陵镇朝阳村青年何真宗因为父亲重病需要钱医治,高中毕业便到沿海闯荡。何真宗说,他最欣慰的是自己2005年创作的诗歌《纪念碑》获得了共青团中央“鲲鹏”文学奖诗歌类一等奖,人大代表据此提出了关注农民工权益的提案。

2009年,何真宗开始创作长篇小说《城市,也是我们的———一个农民工在广东18年的奋斗史》。舆论认为,这部小说浓缩了中国三亿农民工的生存状况,书中既描述了苦难,也展示了希望。

2009年底,何真宗回到老家,在一家企业从事党群工作,但始终关注农民工题材。据新华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