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画家娄正纲举办个展展示“当代水墨”魅力

2012年08月08日 08:22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专电(记者廖翊)正在北京今日美术馆举行的“悦游——娄正纲个展”,展示了当代知名女艺术家娄正纲由传统水墨向当代艺术的转化,让观众耳目一新。

娄正纲为此次展览特别搭建了一座蜿蜒回转的楼梯,观众顺梯而上,观赏其以灯箱形式平铺于地的108幅《和合》《自然》系列作品,“游”走在娄正纲的艺术世界里。作品中立体空间和意念空间的关系呼应着观画者与作品展示空间的关系,拓展了水墨的立体化空间的表现可能性。

娄正纲一直致力于探索和实践当代艺术的多元化和跨界化表达。1998年至2002年,她创作了第一组抽象作品——34幅系列作品《生命与爱》,集中体现了艺术家对色彩运用的突破,打破了中国传统画“墨为主角”的用色格局。2003年起,娄正纲尝试用丙烯等更为丰富的材料,创作出了《和合》《日月》《自然》3个系列作品,呈现出非同一般的震撼力和感染力。

娄正纲从小随父学习书画,年幼时被书画界瞩目。1986年,娄正纲旅居海外,在国际艺术舞台上传播中国文化,先后在国内、日本、美国等地举办了20多次个人作品展,并于1993年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娄正纲作品展”。2007年,娄正纲的《生命与爱》34幅系列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标签:正纲 水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