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染作品集》关注大众文化

本报讯(文章)近日,《杜染作品集》由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该书包括《群众文化理论》、《群众文化》和《草花之美》三部分,共计98万字。

其中,《群众文化理论》、《群众文化》部分,荟萃了作者对于群众文化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思考。其中包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与群众文化的现代化”,“多元化、社会化、大众化:群众文化组织运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群众文化运行管理”等几部分。作者提出了“群众文化的现代化”这一新理念,既条分缕析地分析了群众文化应用理论方面的诸多问题,又提纲挈领地指出了群众文化事业的发展方向。

《草花之美》是作者的创作与研究集成。包括散文、小说、诗歌、歌词、散文诗、新故事、童话、曲艺、理论、评论、剧本,以及与群众文化工作相关的散记等。正如北京大学教授段宝林在序中所言:“在书中,收入了许多大型文化活动的策划脚本和解说词、朗诵诗,这是本书的一大特色,是难以见到的秘本;它对类似的活动举办者将有很大参考价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