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京剧脸谱纪念币

重庆晚报讯 昨日,央行发行的“中国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第3组)”在渝通过重庆钱币公司开卖,其中首批5盎司的金币在半小时内便被市内收藏爱好者抢购一空。

该套纪念币共5枚,其中金币2枚,银币3枚,均为我国法定货币。

重庆晚报记者见到,这套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国徽及海水江牙、祥云纹样组合设计,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则是“关羽”、“孙悟空”、“钟馗”、“张飞”、“陶洪”京剧脸谱造型(局部彩色)。

央行消息表明,该套纪念币中,5盎司金币发行2000枚,1/4盎司金币发行3万枚,5盎司银币发行1万枚,1盎司银币(2枚)各发行5万枚。

重庆钱币公司有关人士称,这套纪念币开卖不到半小时,5枚5盎司的金币便宣告售罄,每枚价格为9.5万元。

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京剧脸谱第一组纪念币于2010年9月发行;京剧脸谱第二组纪念币于2011年4月发行。重庆晚报记者 张彬

标签:纪念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