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故宫首次举办非遗大展

本报讯(记者张黎姣)由故宫博物院举办的“妙笔神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书画临摹复制技艺与装裱修复技艺展”6月28日正式对社会公众开放,这是故宫博物院首次举办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展览。

展览以两项技艺的历史发展脉络与传承谱系、主要工艺步骤、代表性作品为主线,并辅以相关知识展板,从多种视角向公众介绍古书画临摹复制技艺与古书画装裱修复技艺。观众可在展览上看到古书画临摹复制大师金仲鱼摹制的宋代郭熙《窠石平远图》、冯忠莲摹制的宋代张择端《清明上河图》等20幅书画临摹作品。此外,由古书画装裱修复大师孙承枝主持修复的唐代韩滉《五牛图》、杨文彬主持修复的宋代米芾《苕溪诗卷》、徐建华主持修复的明代林良《雉鸡图》等修复作品也同时展出。

为了使公众能深入了解这两项技艺,该展览在延禧宫古书画研究中心展厅分别设置了两个互动展区,专业人员以实际操作的方式向观众分别讲解书画临摹、装裱修复的工艺流程,观众可以参与其中。该展览将持续至11月12日。

标签:次举办 故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