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昆明晋宁将建古滇王国 总投资超200亿

中新网昆明6月29日电(记者 刘云)投资220亿的昆明晋宁古滇国历史文化旅游项目今天在昆明签约。

据介绍,昆明晋宁古滇国历史文化旅游项目项目由公益性和经营性两部分构成。公益性部分主要发展古滇文化博物馆和石寨山考古遗址公园为主的公益性文化事业。经营性部分依托古滇国这一重要的文化支撑要素,打造集“文化旅游、民族风情、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会展商务、康体娱乐、科考探险、文化演艺、影视拍摄”为一体的全国知名历史文化旅游综合体。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20亿元人民币,拟打造成5A级旅游景区。选址于现代新昆明南城片区,为昆玉一体化的重要节点区域。以厚重的古滇历史文化、丰富多彩的民俗民间文化、久负盛名的宗教文化,源远流长的滇池流域农(渔)耕文化为重要的文化支撑,对推进云南民族文化强省的建设,融合滇中经济区发展,提升昆明泛亚国际文化名城品质及滇池文化经济圈建设建设将起到重要的积极作用。

标签:晋宁 古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