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洛阳龙门石窟启动“千人拍龙门”

中新网洛阳6月24日电 (记者 李志全)“千人拍龙门”摄影大赛6月24日晚在世界文化遗产洛阳龙门石窟启动,来自国内外的上千名摄影艺术家和摄影爱好者,用各自镜头感悟“最美龙门”。

据了解,截止6月19日,大赛组委会收到来自全球1800余名摄影爱好者的报名邮件。其中,有1200多名男士,600多名女士,年龄最大的摄影爱好者有70岁高龄,而最小的只有18岁。跨越了10多个城市。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出1000人,用镜头寻找“最美龙门”。

24日晚,夜幕下的伊河波光鳞鳞,五艘仿古画舫张灯结彩。处在龙门东山半山腰的香山寺,灯火阑珊。参加“千人拍龙门”的摄影艺术家们千人、千眼、千镜头,记录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这一石刻艺术瑰宝。

此次活动由龙门石窟世界文化遗产园区管理委员会、洛阳市旅游局等主办。大赛设置了最高3000元奖金。

组委会方面表示,本次摄影大赛旨在用细腻的镜头、独特的视角、深刻的主题去捕捉夜幕下龙门石窟如梦似幻的佛国圣景和佛教艺术。(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