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CDTV-1今晚播出纪录片《我们的节日端午》

成都商报讯(记者 祝楚华)昨日获悉,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办公室与成都电视台合作制作的纪录片《我们的节日端午》,今日将在CDTV-1《今晚800》节目中播出。

这部纪录片以写实的风格讲述成都人在端午节期间所进行的各项活动,涉及的人物包含划龙舟的队员和教练、继承巴蜀千年文明的蜀绣绣娘、回蓉寻找身心归宿的海归学子、向海外华人传递友谊的诵读学生、辛苦劳作的包粽大娘等。这些人,他们不仅促进了民族节日的繁荣、形成独具成都特色的人文风景,还以自身的经历诠释节日亲情,勾画出一幕幕风俗各异的成都故事,把成都的文化元素充分发挥。制作团队曾在2008年与中央台《见证》栏目制作大型纪录片《生者》,也是大型文献纪录片《峥嵘岁月——建川博物馆》、纪录片《涅槃》的制作者。

标签:CDTV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