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身份地位的象征

志成红木店面实景图。

志成红木

百年技艺

志成红木的技师和庞大的生产工艺载体都坐落在“红木手艺之乡”中山市大涌镇。承接了百年来的精湛技艺,志成红木曾获“中国红木家具十大品牌”称号。

印证精髓

志成红木的原料均来自东南亚,“每一个技师都是艺术家。”技师的心血和60多道工艺把关印证了志成红木的文化精髓——“志洁行芳,木汝于成。”以质求生存,以品牌求发展的理念让志成红木在全国各地和国外受到新老客户的青睐。

红木家具都有自己的故事,昨日,志成红木总务处负责人李小兵告诉记者,红木家具材料紧俏,又是高傲的艺术品——它成了家居行业中少有的具有投资价值的“特类”。

投资升温材料紧缺高端红木市场稳中有涨

在西南商贸城7区2楼,志成红木更像是一个红木艺术展览馆。7件套的缅花万事如意餐台方正小巧,纹理中藏匿岁月里转瞬即逝的细节和情绪;山水罗汉床大气,图案里,几名顽童唱逝古老的歌谣,背景的江河雕得你仿佛听得见“滔滔”之声,大手笔和小工笔的结合尽显中庸之后的气节风骨,边角圆润内敛的收笔又让绚烂之极归于平淡;万事如意梳妆台亭亭而立,几句“妆罢低声问夫婿,画眉深浅入时无?”仿佛从雕花中流淌出。小叶红檀的书柜藏匿灵气,清风宝座11件套极尽尊贵……

昨日上午,李小兵告诉记者,志成红木虽然也会推出一些回馈老朋友的特价,但作品都是高端红木家具。

据记者了解,近年来,由于艺术品投资的走俏和材料紧缺,高端红

木市场是稳中有涨的。

入驻西南商贸城成为泸州最大红木卖场

红木家具几经沉寂和骄傲,始终流传不衰,相传郑和下西洋时,红木传入中国,此后,中国的红木艺术成为国粹,曾深度撞击西方世界,靠的是它丰富的文化底蕴。

李小兵告诉记者,志成红木的技师和庞大的生产工艺载体都坐落在“红木手艺之乡”中山市大涌镇。承接了百年来的精湛技艺,志成红木曾获“中国红木家具十大品牌”称号。志成红木的原料均来自东南亚,“每一个技师都是艺术家。”技师的心血和60多道工艺把关印证了志成红木的文化精髓——“志洁行芳,木汝于成。”以质求生存,以品牌求发展的理念让志成红木在全国各地和国外受到新老客户的青睐。

目前,位于西南商贸城7区2楼的志成红木成为泸州最大的红木卖场。红木家具自古以来受到达官贵人、名流望族的喜爱。这也是一种身份地位的象征。红木家具同时也是继股票、房地产之后的第三大投资市场。欣赏古典家具的同时,一起品鉴中国的历史,享受古典家具文化,体验高品质文化生活。

李小兵为志成红木倾注了许多心血。他以及每一个志成人都和红木之间有着难忘的故事。这些故事虽然无需明说,或许也不特别,但一笔笔,一件件已经渗透进他们年轮的纹理中——他目前走过的生活,也是一个红木家具的作品。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黄克摄影报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